摩卡味星冰乐

🏮🏮🏮

🏮【GB】当你买回来的小可怜发现自己是替身后


(有钱又有颜的女大佬 VS 被当作拍卖品的可怜少年)


姜飞鸣是被你从富商拍卖会手中给买下来的可怜虫。

 

起初你根本就不知道拍卖会的最后一个东西到底是什么,只是你刚好和家族指派下来的未婚夫吵了一架,于是你便想着花大价钱买开心,故而随手就出了个惊天的价格,把最后一个拍卖品给买了下来。

 

有些钱,你宁愿丢给陌生人做慈善,都不愿意丢给那个所谓的未婚夫。家族的想法你不是不懂,他们给你选了个如此垃圾的货色,天天追着找你要钱,无非就是不希望你好过。

 

但是见过各种世面的你,在拍卖品送到你家中之时,仍然是被里面包裹着的人给吓了一跳。这时你才意识到,你拍的东西可不仅仅是个物品,还是个活生生的人,少年。

 

少年的肤色很白,看向你的眼神透露出一股不符合年纪的无辜,很快你就明白过来,最后一个拍卖品便是为了送给那些有特殊爱好的富商当作玩物的,却不小心让你抢拍到手上。

 

“你叫做什么名字?”确定不能卖品退回去后,你无奈地询问他。

 

“我……没有名字,主人你……想叫我什么就是什么。”少年人小心翼翼地回答。

 

听到“主人”这个称呼,你多多少少都感到非常不习惯,因此你出声阻止他:“别叫我主人。”

 

“我年纪看起来比你大一点,索性你就叫我姐姐好了。”

 

“好的……姐姐。”少年乖巧地点点头,“那我的名字到底是什么呢?”

 

“就叫姜飞鸣吧。”你下意识把因意外去世的初恋情人名字送给了他,好在眼前的少年完全就不知道这个名字对你而言寓意着什么,反倒是爽快地接受了。

 

“谢谢姐姐……我很喜欢这个名字。”

 

“是吗?那你就去自己的房间里收拾收拾,家里会有佣人照料你的。”以你的钱财,家里多养一个人根本就不是难事,所以此时的你也只是把他当弟弟养着算了。

 

姜飞鸣闻言,似乎有什么话想对你说,可你等了好一会,他依旧是什么都没说出来,随后被家里的佣人领回房间好好安置了。

 

安置后这个意外收获的少年后,接下来还有一堆糟心事等待着你处理,因为你在拍卖会上一鸣惊人,你的未婚夫收到风声后第一时间向你发难,责怪你有钱去拍卖品,亦不肯拿出一部分钱来支援他的家族。

 

“如果你选择跟我联姻,只是为了我的钱,那我们还不如直接取消婚约。”你冷眼说道。

 

“我错了……”听到你要取消婚约,未婚夫开始慌了,“之前是我不好,是我不小心惹你生气了,但没必要走到取消婚约的地步吧?”

 

“本来我们的婚约就是两个人家族商讨过后再定下来的,就算你想要取消,恐怕你家族的人都不会轻易同意。”

 

“想要跟我结婚的话,麻烦你就不要再因为一点破事来烦我。”你知道对方纯粹是图你的钱,故而理直气壮地说道,“现在不是我非你不可,是你非我不可,懂了吗?”

 

“懂了……我保证,以后都不会惹你生气的。”未婚夫越隐忍,你就越看他不顺眼。

 

虽然处理好了未婚夫的相关事情,但是你的拍卖品是个少年的消息流传出去后,整个城市都在骂你,骂你有婚约的情况下还贪图年轻人的美色,更骂你败家,总之大家就是各种看不顺眼你。

 

不用派人去细查,你都能知道这些消息都是你家族的人放出去的,就是为了逼你就范,乖乖和未婚夫结婚,这样他们自以为便能彻底拿捏你了。

 

你不在乎外面的流言,可不代表被你养在家里的少年不在乎,听佣人说,知道你近期每天都早出晚归,姜飞鸣跟你几乎见不到面,感到无所事事的他,便主动承包了屋子里的家务事。

 

佣人想拦着他不让做,他也不肯放手,说什么自己无用,除了会做点家务之外,其余的事情都无法帮你分担。

 

因此你今天凌晨回到家,发现姜飞鸣竟然还呆坐在客厅等你回来,听到开门的声响以后,他连忙从沙发上蹦到你面前,讨好地说:“姐姐,你终于回来了?我给你熬了汤,想让喝一点来着……”

 

“为什么还不去睡觉?”你看都没看一眼少年,毕竟你刚刚又被家族的人进行了好几轮炮轰,正心情烦躁着。

 

“我想等姐姐回来了再睡……”

 

“好了,现在我已经回来了,所以你快去睡觉吧。”

 

“可是我给你煲了汤……”姜飞鸣见你不太想搭理他,有些急了。

 

“知道了,我明天起来会喝的,你不要在我心情最差的时候上赶着来烦我行不行?”你语气开始变得不耐烦。

 

“姐姐……是因为外面的流言让你不高兴的吗?就是那个,你把我买回家的流言。”

 

你惊讶地看着他:“你怎么会知道这件事?”

 

“电视机里的新闻这几天一直都有在报道。”他小声回答。

 

“跟你无关,你不用放在心上。”你都差点忘了,如今媒体如此发达,流言自然传播得极快。

 

“所以姐姐你……真的要跟那个男人结婚?”

 

姜飞鸣支支吾吾地问道:“那个男人,看起来根本就不是什么好东西。”

 

“我是不想结婚啊,但我有什么办法?”你随口应道。

 

“要是姐姐你真不想结婚的话,我可以帮你的……”姜飞鸣突然提议道。

 

这下你总算是正眼去看眼前的少年了,不得不说,少年的皮相长得极好,就算是单拧出去也能极度给你长脸,反正外面的人都在说你背着未婚夫“出轨”了,要不,你就索性坐实这个传闻吧?

 

“好啊。”于是你回答道,然后感到事情好像突然变得有趣起来了。

 

由于姜飞鸣本来就长得很好看,所以只需要经过简单的打扮,整个人都变得脱胎换骨,站在你身边之时,亦看不出他的年纪比你小。

 

“等会你给我记住了,不要随便跟人说话。”你好心提醒他,“仅需要乖乖站我旁边就行。”

 

“我什么都听姐姐的。”姜飞鸣连忙说道。

 

今天,你特地带着你的“新欢”出席名流间的商业聚会,不少宾客见你居然敢大摇大摆地带着新宠招摇过市,全都在对你议论纷纷。

 

期间你还不忘对姜飞鸣展现出你的“爱意”:“飞鸣,你应该饿了吧?不如我带你去吃点甜品如何?”

 

面对有人故意上来跟你敬酒,你亦主动挡在少年的前面,“我的人不太能喝酒,这杯就我帮他喝了吧。”

 

全程被你拉着在宴会上走来走去的姜飞鸣果真一句话都没有说,默默地配合着你在演戏,直到你的未婚夫正式登场,没想到你会当众打他的脸,平时再能忍声吞气的未婚夫终于暴走了。

 

“你这个水性杨花的女人!要不是因为你手里有点臭钱!你觉得我会瞧得上你?”未婚夫恶狠狠地对你“呸”了一声。

 

“取消婚约就取消婚约!和你订婚的每一天时间,我都感到无比恶心!”

 

随后他瞄了一眼身边的姜飞鸣,嗤笑着说道:“小弟弟,你可不要被这个恶毒的女人骗了!”

 

“你以为她是真的爱你?呵呵!她就只爱她那个过世的初恋!等到哪天她腻了,我敢保证,她立马就把你给踹了!”

 

“到时候记得别哭啊,弟弟!”

 

“论厚脸皮的程度,我是比不上你。”你对未婚夫的恶言恶语早就免疫了,怎知姜飞鸣却突然冷漠地发话道:“你不就是图她的钱么?毕竟我听说你家已经在破产的边缘了吧?”

 

“也不知道,到时候先哭的人,是因为资金链断掉被迫破产的你呢?还是被她甩掉的我?”

 

“如今不管怎么看,我都觉得最后会哭的人,是你才对吧?”

 

“你……”未婚夫被戳中痛处,顿时气得跳脚,故而头脑清醒过来的他又想着继续抱着你这个大腿不放,“刚刚其实只不过是我气生头罢了,你们别当真……”

 

当然了,你是不会给对方这个机会的:“飞鸣,你不用搭理他,反正刚刚他都说了要跟我取消婚约了。”

 

“我自然会如了他愿,彻底取消这场所谓的联姻的。”

 

“飞鸣?”脸上挂不住面子的未婚夫听到你提到这个名字后,突然发出了报复性的笑意,只见他恶狠狠地对着姜飞鸣说道:“这不是你去世初恋的名字么?”

 

“敢情你现在是在玩什么感情替身的戏码啊?”

 

“弟弟,不是我说,破产算什么,被人当作替身方是最可怜的那个吧?”

 

未婚夫的几句话一出,你能感觉到隔壁的姜飞鸣身体顿时变得僵硬起来,原本你也没想着要把事情的真相告诉少年,这下好了,你还得想办法去跟对方解释。

 

总之你和垃圾未婚夫的婚约顺利因为这场闹剧而得到了彻底的结束,不过在回家的路上,姜飞鸣难得地一言不发,导致整个车子内的气氛都很僵。

 

你也有想过要不要主动跟姜飞鸣说些什么,例如你真的没有想过要把他当作初恋替身一事,毕竟你初恋去世了那么久,关于他的细节,除了名字以后,大多数都忘了。

 

随后想想,你可是花钱买他回来的人,对方有什么资格跟你发脾气?毕竟本质上,你就是少年的主人啊,哪里有主人主动去哄人的道理?因此你最后想要跟姜飞鸣解释的事情就不了了之。

 

就算你什么都不说,相信姜飞鸣都得知真相了,故而近期的他每天都把自己困在房间里,亦不想之前那样争着做家务,或者是特地洗手做羹汤等晚归的你回来了。

 

类似的日子起码持续了一个星期,期间你不是没想过找少年好好谈谈,可就是拉不下那个脸,没想到一周过后,少年他主动来找你了。

 

至少,你能明显感觉到他的举止和气质都和以前不一样了,相反地,还挺熟悉。

 

“飞鸣,你这是在干什么?”你不明所以。

 

“姐姐不是把我当作初恋的替身么?所以我想了很久,如果扮演替身可以得到姐姐更多的爱的话,那我又何尝不可?”少年的气质顿时变得成熟了起来。

 

“因此我这段时间,查了很多和姐姐初恋相关的资料,也就是那个真正叫做姜飞鸣的人。”

 

“我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学习了很久,现在大概能模仿他模仿得九成像了吧?”

 

“不知道姐姐是否喜欢这样的我?”

 

“既然我愿意当作那个姜飞鸣的替身,那么姐姐能不能就不要赶我走了?”

 

“要是姐姐觉得我还不够像他的话……我会继续努力的……只要姐姐再给我多点时间……”

 

你听完了对方的描述,整个人都震惊在原地,因为你没有想到少年会为了不被你抛弃,心甘情愿地做到了这个地步,然而,实际上的你起初亦只拿他当作可利用的工具罢了。

 

不知道为何,你突然就心软了,毕竟你肯定知道被人当作替身的滋味是绝对不好受的,但少年不但没有反抗或者是跟你闹脾气、要解释,反而是默默接受了这一切,并且还要问你模仿地像不像。

 

就算是初恋,亦从来没有这般把你的话放在心上过。

 

“你模仿得确实不像。”沉默许久后,你终于开口,随后你就看见少年的眼睛顿时变得暗淡无光。

 

“因为我的初恋从来都不会叫我姐姐。”

 

“那他……他会叫你什么?”

 

“他只会叫我宝宝,所以你现在是不是也要把称呼换一换了?”你故意逗他。

 

“宝宝……”少年知道这个昵称是你和初恋的专属情绪,因此即使心有不愿,亦艰难地开口叫出这两个字。

 

“你不想叫就别叫了。”瞧着他一幅快哭出来的样子,你都于心不忍了,“毕竟你和他,终究是两个人,你再怎么去模仿他,你都不是他。”

 

“我只需你继续做你自己就好了,其他事情,你都不用勉强自己。”

 

“那你还会让我留在你身边吗?”少年警惕地说。

 

“当然,你是我买回来的,我不把你留在身边,难不成要把你送出去?”

 

“我所说的留下来,是指你会对我产生情感的那种……”

 

“哦,你喜欢我,是不是?”你恍然大悟道。

 

“一直都喜欢你……从第一眼看到你的时候。”少年越说越小声,脸上却绯红一片。

 

你不禁问他,“既然喜欢我,为什么还愿意当我的替身?”

 

“因为我觉得我没有那个说不的资格。”

 

“我没资格跟你闹脾气,也没资格向你要解释,更没资格去质问你为什么这样对我……虽然我也很想这样做……”

 

“如今你再叫我一声姐姐的话,就有资格了。”不忍心看少年彻底落泪,你连忙转移话题。

 

“真的吗?”少年的眼睛都亮了,“姐姐姐姐姐姐!”

 

“喊一声就够了。”你无奈道,“现在你赶紧把你身上这套不符合气质的衣服换掉,等会我还要带你出门呢。”

 

“我们又要去哪啊?”少年追问道。

 

“当然是带我的新欢出去秀一秀咯!”你反问他,“还是说,你不愿意?”

 

“我愿意!姐姐!我愿意的!”少年立马就笑了起来,然后似乎是想起了什么,又说:“那我的名字,还是要叫做姜飞鸣吗?”

 

“你不喜欢的话,那我帮你换掉便是。”提起这个,你也觉得有些不好意思,便想着再给他起另一个名字。

 

“算了,姐姐,如果你喜欢叫我做姜飞鸣,那我就叫这个名字,不改了。”

 

“啊?那你不会感到不高兴吗?”

 

“只要能够呆在姐姐身边,就足以忘记了所有不高兴的事情。”

 

(本文完/过节吃点甜的)


星冰乐有话说:好久没回来写文啦,因为三次元很忙,但是还是有参与策划到这次的春节联文活动中!麻烦大家看完文章后记得去活动楼回答关键词哦!当然了,我这文是有迷惑元素,建议宝宝们看完其他太太的文章再结合起来猜关键词!最后,在这里祝大家新春快乐!➡️活动楼


评论(26)

热度(2340)

  1.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