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卡味星冰乐

🏮🏮🏮

【GB】知名怪盗天天赖在你家不走


(黑警 VS 怪盗 )

(一发完/非典型的bao-养文学/全文4k5+)


在怪盗所预告要偷走博物馆里那昂贵的红宝石项链的当天,警方为了保护珠宝不被失窃,安排了许多警力守在博物馆的里里外外。

 

这自然包括你本人在内,上司把你安排在博物馆的内部,正好就站在那条红宝石项链的附近。

 

听闻此次怪盗盯上的名贵珠宝,是从十七世纪的法国凡尔赛宫流传下来的,不知道是哪位贵族的私家收藏,只不过在家族落魄之后,唯有把这些价值昂贵的首饰进行变卖,因此在多位商人的手中辗转以后,如今便落到了博物馆的手中,作为当家之宝供外人展览。

 

本来怪盗就喜欢偷一些华丽的物品,所以博物馆要展示这条法国贵族曾佩戴过的宝石项链的消息才刚传出来,怪盗的预告函便不情自来。

 

这位怪盗早就在国内外作案多起了,可是无论警方如何努力,就是怎么都抓不住他,因为他似乎比警察更了解警察内部的模式安排,因此总能在这其中找出漏洞里逃过警方的追击。

 

今天,夜幕降临,此时距离怪盗预告的时间只剩下了五分钟,所有警察都忍不住紧张了起来,心里无一不在猜想着,五分钟以后怪盗究竟会不会如时出现?

 

相较于其他同事,你显然是太过冷静了,冷静到博物馆发出警告声的时候,你依旧可以快速地举枪行动,把枪口对准从天花板降落的黑影。

 

怪盗准时出现了。

 

警方连忙封锁住馆里的所有进出口,至于像你这样的守在内部的人员,自然是对着怪盗连声大喊:“如果你愿意举手投降,我们警方绝对不会对你开枪,以免造成人员伤亡。”

 

而怪盗则是听到了什么笑话那般,他那漆黑的瞳孔内正映照着你的身影,不紧不慢地说道:“对我开枪?”

 

“你——舍得吗?”

 

随后怪盗丢下了几枚烟雾弹,浓厚的烟雾很快就遮挡住怪盗了身影,警方顿时乱成一团,却又不敢真的开枪,唯恐自己会不小心伤害到了无辜的同事。

 

可是等到烟雾彻底散去之时,原先收藏在玻璃柜子里的红宝石项链已经成功到了怪盗的手中,怪盗似乎对于自己的犯案水准很满意,故而也举起了他手中的那边消音枪,将枪口都准了你。

 

“小心!”同事见状,连忙出声提醒你要注意安全,紧接着一声声枪响就在博物馆的各个角落冒了出来。

 

一时间,枪声、尖叫声、警报声此起彼伏,你灵敏地躲过了身边的子弹,正想着要追上那个准备逃走的黑影之时,“砰”地一声,怪盗终于对你开枪了。

 

但你并没有被对方的子弹所击中,打到你身上的竟然是朵开得娇艳的玫瑰花,上面还夹杂着一张小纸条:等会见(o^^o)

 

没错,后面还画了一个可爱的颜文字,仿佛是在嘲笑你们警方的办事不力。

 

再眨眨眼的瞬间,怪盗已经带着珠宝凭空消失了,其他同事以为你受了伤,连忙跑上来查看情况,最后得到的只有“怪盗已逃走”的消息。

 

此时所有警察的耳机都响起了“行动失败”的声音。

 

行动失败以后,警方不得不解散所有的警力,让大家赶紧回家休息。你拖着一副疲惫的身子回到家中,结果刚打开屋门,却敏锐地发现你家原本那紧锁着的阳台门不知道何时被人强硬敲开了。

 

因而你气冲冲地跑进自己的房间,前不久还跟你举枪相见的怪盗,此时正横躺在你的床上,手里把玩着那条从博物馆偷回来的红宝石项链,见你推门进来,才堪堪挺直了身子,讨好地把那条项链亲自给你送上。

 

“宝宝,你终于回来啦!你这次怎么花了那么长时间才到家?我等你都快等到睡着了!”

 

不过你现在并不在乎那什么宝石项链,你冲他指了指房外被撬开的阳台门,怒意十足地说道:“我跟你说过多少次了,能不能不要随意地撬烂我家阳台门?”

 

“你究竟要赖在我家赖多久?难道你真以为我会养你一辈子是吧?”

 

“谁让宝宝又换了门锁密码……我也想走正门,可是你把解锁密码给换了,那我只能从阳台那边翻进来咯……”怪盗倒显得自己委屈得不行的样子,然后继续把那条项链举到你的面前。

 

“而且我也没让宝宝养我一辈子啊!你看,我可以自己赚钱!我刚刚才当着你的面帮你把这条红宝石项链偷回来!听说价值七位数来着!”

 

你刚想说“你的赚钱方式原来就是去当怪盗”之时,眼前的这位怪盗又突然跳到了你的背后,亲自给你带上了这条先前只有贵族才有资格佩戴的名贵项链。硕大的红宝石点缀着你的锁骨,你感觉你带上以后,整个人似乎都高贵了不少。

 

“宝宝你看,我就说这条红宝石最衬你了!你平时不是最喜欢红色了么?我记得你衣柜里有好几条红色的裙子,届时再搭配上这条红宝石项链,绝对没有人能够超越你的风采!”怪盗依然在你身后喋喋不休地夸赞着你。

 

红宝石项链你是带上了,不过有些事情你觉得还是要说清楚比较好,于是你严肃地问:“听你这口吻,你是打算着接下来还要在我家待下去?”

 

“你知不知道外面的警方无时无刻都想着把你逮捕归案?要是被其他人发现了,你平时都住在我家,你觉得我会不会被警局开除?”

 

“如果你识趣一点,就不要再赖在我家,天天缠着我了,我可一点都不想被你拖下水!”说实话,你真没想到自己当初会招惹到一个如此难缠的玩意回来。

 

“宝宝,你怎么又赶我走了?”这下轮到怪盗开始心感不满,“平时你天天在警局加班的时候,是谁在家里给你洗衣做饭?你每天早上醒来都能有爱心便当带回去单位吃,怎么不想想是谁天都未亮就爬起来给你做便当的?”

 

怪盗直接掰着手指头数落你的罪行,“我不但要给你做饭干家务,还要帮你解决生理需求!说实话!家里有个能全方位伺候你,还能满足你身心需求的人,你还有什么不满足的!”

 

“你不能在公共场合光明正大露面啊。”你理所当然地说,“你是大家都通缉的怪盗,要是没有我这个能让你藏身的去处,你早就被警方抓进去踩缝纫机了!”

 

“我为了帮你隐瞒行踪,不被警方发现,你知道我有多辛苦吗?结果你倒好,今天又给我的阳台门给撬坏了是吧!你说你有没有心!既然你的盗窃能力那么强,怎么不用你盗回来的珠宝换钱,然后给自己买一座住处啊!”

 

“天天都赖在我家,你不烦我也烦!”你心气不顺,自然也毫不给对方留情面,本来就是你突然被这个奇怪的大盗给缠上,家里的阳台门最起码被他撬坏了五次以上,现在这人怎么还有资格跟你发脾气的!

 

“而且你说我为什么总是要加班?还不是你哪天突然心血来潮,又想去偷哪个东西了,然后你预告函一发,警方这边收到消息,那肯定又得拉着我去加班啊!”

 

“所以归根到底,我要加班都是因为你!”

 

“宝宝……我说了很多次了!我不是故意要撬阳台门的,是你老是改门禁密码,改了又不跟我说一声,害我每次回来都输不对密码……所以我无奈之下,才撬阳台的呀……”怪盗还在再三强调撬门不是他本意。

 

“好了宝宝……我知道你这几天心情不好,这应该怪我……怪我最近惹你生气了……”见讲理行不通,怪盗对你发起了情感攻击,想要借此激起你的愧疚心。

 

“上次是我……是我不小心在床上的时候踹了你一脚……我都跟你解释了!那次真不是我故意的,谁叫你非要我陪你玩那些新玩具,我有些承受不了,所以晕头转向的时候就不小心踹了你一脚嘛……我真的知错了宝宝!”

 

“为了表示诚意,我最近还特地买了一堆你之前最喜欢的新玩具,想着等你有空的时候再陪你认真玩一玩……我保证,以后宝宝说要怎么玩我都不会闹脾气了!”

 

只见怪盗不知道从哪里扯出了一个快递箱子,然后当着你的面打开,里面全都是……你最喜欢让他尝试的小玩意,比如猫尾巴和兔尾巴等等。

 

“真的?你真的愿意陪我玩这些了?之前你不是非常不乐意来着?”看到那堆小玩具,你突然觉得自己的心情有些好转了。

 

“当然是真的!我什么时候骗过宝宝你!”怪盗听到你的语气变软,总算没有了要赶他出门的决意,他连忙冲你点头,“宝宝喜欢玩这个,我自然非常乐意陪宝宝玩啦!”

 

“那你今晚干什么又去偷这个红宝石项链?”你情不自禁地抚上了脖颈处的项链,皱着眉头发问,“要不是你突然又发什么预告函,我今天也不至于在博物馆里傻乎乎地站了一晚上!”

 

“而你还特别得意地把枪口对准我呢,吓得我其他同事都差点以为你会一枪崩了我。”

 

“我怎么可能会伤害宝宝你呀,说起来,当我看到宝宝也用枪口对准我,喊我举手投降的时候,我确实感到十分伤心来着,觉得宝宝可能真的会一怒之下把我解决了也说不定……”

 

你说委屈,怪盗又用同样的理由来说自己的委屈,“不过我知道的,宝宝对我那么好,肯定不舍得让我死的!所以我现在才能又活着来到宝宝的面前!”

 

“所以我一直都知道,宝宝的心里其实是非常爱我的嘛……至于这条项链,我本来对它没有多少兴趣,但是吵架之前我看到宝宝对着手机里的红宝石项链看了起码十秒钟以上,我就明白宝宝肯定是很想得到这条项链的!”

 

“因此为了让宝宝消气,我就只好瞒着你发了预告函,然后帮你把这条项链偷回来!”

 

说到最后,怪盗一把从背后抱住了你,把脑袋埋在你的脖颈处磨蹭,“既然我都宝宝近期喜欢的红宝石项链都偷回来了,那么宝宝是不是可以原谅我上次的行为了?”

 

“相信我,我以后绝对不会再犯了呜呜呜……”

 

没想到怪盗的观察力着实惊人,当时博物馆刚发出要展示这条红宝石项链的消息时,你一看到官方发出来的图片,你就已经喜欢上了,不过你又觉得这样惹眼的项链,真带出去的话恐怕会太招摇,所以就只是想了想,并没有真的去要。

 

结果怪盗却把你的那点小情绪都记在心里,然后见这次吵架你生气到把门禁密码都改了以后,他为了哄你开心,于是就发出了预告函,说自己势要得到这条红宝石项链。

 

现在红宝石成功拿到手了,并且他还第一时间就带到了你的脖颈上,成功满足了你那不为人所知的收集癖。

 

“要我彻底原谅你也不是不可以。”你踢了踢手下的快递箱子,“今晚,你自己选一个玩具来哄我开心吧。”

 

听到这样的好消息,怪盗高兴不已,随后又得寸进尺道:“既然宝宝不生气了,那么我能不能提一个小小的要求?”

 

“什么要求?”你问。

 

“就是,你可不可以不要一吵架就改门禁密码!我真的不是故意撬阳台门的!只是你一不高兴就喜欢改门禁密码不让我进家门,然后我只能去选择撬阳台,然后我一撬了阳台门,你就会更不高兴,从而形成了死循环!”怪盗一口气把他的愿望说了出去。

 

“也不是不可以,不过这个得看你的表现了。”听完他的话,你没有立马给出肯定的回答。

 

因为你也是知道怪盗会在你修改门禁密码后撬阳台门,然后你就有理由来跟他发脾气,使得他来无底线地来跟你求和。

 

“好吧……我今晚一定会好好表现的,宝宝!”怪盗快速地亲了你一口,最后任由你把他往床上推。

 

“宝宝,我觉得我给你偷了那么多项链,还是红宝石这条最适合你。”最后,在月光的照射下,怪盗的目光仍然停留在你脖子上的那条珍贵项链。

 

“是吗?不过带多几天,我可能就会腻了。”你不以为然地回答。

 

“没关系的宝宝,你腻了,我再给你偷一条新的回来。”怪盗笑着对你说,仿佛是中世纪里那对公主极为衷心虔诚的骑士。

 

“不管你喜欢怎样的珠宝,我都会给你带回来的。”

 

“只要你继续让我赖在你家就行。”

 

你表面说好的,实际上内心却忍不住在琢磨,书柜暗格里的收藏室,究竟已经有放有多少条宝贵的首饰了?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得是,数量一定是比你想象中的还要多很多。

 

还真是多亏愿意满足你要求的这名怪盗了。

 

(本文完)

 

碎碎念:不知道大家能不能看懂这篇文捏?虽然没有🚗,但其实女主就是一个有收藏癖的人,喜欢收集各类名贵的珠宝,然后怪盗去偷珠宝,都只不过是为了满足女主的收集癖而已。简而言之,怪盗其实就是为了女主服务的,真正喜欢偷各种东西的人是女主,而且女主因为自己是警察,然后会把内部消息分享给怪盗,所以这也是怪盗每次都能逃脱的原因。还有,女主特别喜欢和怪盗吵架,一吵架她就改门禁密码,逼得怪盗每次都只能撬阳台门,这篇短篇其实就是在写两个人吵架后如何和好而已~个人感觉应该还算甜吧?



评论(4)

热度(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